只不过这种用白纸换钱的行为也不是没有代价的,最大的代价就是美国印了多少钱就得增发多少钱的美债。
如果美元还足够坚挺,有其他国家给美国人买单美债也就罢了。可问题是如果出现了一个比美元还要坚挺购买力更强,而且有足够的工业和商品作为标的物的国际货币,那么美元就只剩下最后一个结果,被替代。
一旦美元被人民币替代了,那接下来的事情我们就可以猜到了,没有人使用美元进行国际贸易,也就没有人会为美债买单,美国需要自己承担高美债带来的一切后果。
那么美国会老老实实地负债吗?肯定不可能,尤其是得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这几个财政较为健康的州,明明是美国中央政府胡搞导致的美国经济崩溃,凭什么美国所有州要承担美债崩溃带来的后果?
2026-06-24 23:59:03
2026-06-24 23:45:45
2026-06-25 00:03:45
2026-06-24 23:57:28
2026-06-24 23:52:03
2026-06-24 23:23:45
2026-06-25 00:01:53
2026-06-24 23:49:47
2026-06-24 11:19:31
2026-06-24 11:12:23
2026-06-24 11:36:51
2026-06-24 11:26:59
2026-06-24 10:37:33
2026-06-24 10:53:42
2026-06-24 11:00:58
2026-06-24 11:32:40
2026-06-24 10:47:31
2026-06-24 10:42:38
2026-06-23 23:49:36
2026-06-23 23:45:27
2026-06-23 23:10:37
2026-06-23 23:59:01
2026-06-23 23:30:56
2026-06-23 23:04:13
2026-06-23 12: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