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他们只会觉得自己当年“大东亚共荣”的理想是崇高的,只会觉得中国是破坏他们“美梦”的敌人,只会觉得现在的和平宪法是束缚他们手脚的枷锁。
那个持刀闯馆的自卫队军官,他大概率就是在这种扭曲的历史教育下成长起来的。他可能真心认为,他是在“保卫国家”,是在对抗“邪恶的中国”。这种发自内心、被错误史观武装起来的疯狂,比任何恐怖分子都可怕。因为恐怖分子还知道自己是犯罪,而他认为自己是英雄。
这就是错误史观结出的恶果,也是日本民族最大的悲哀。
第四层杀机:日本安保政策正在发生根本性的、危险的方向转变。
郭同志点出:“日本安保政策朝着进攻性、扩张性、危险性方向转变。”
这话说得太到位了。你看看这几年日本在干什么?修宪,强推“自卫队入宪”,解禁集体自卫权,大幅增加防卫预算,发展进攻性武器,什么巡航导弹、高超音速滑翔弹,一样没落下。他们还搞了个所谓的“对敌基地攻击能力”,这名字听着就吓人,摆明了就是要先发制人。
过去我们说日本是“专守防卫”,那是骗鬼的。现在他们连这块遮羞布都不要了,直接露出了锋利的獠牙。一个具有进攻性、扩张性安保政策的日本,一个武装到牙齿的日本,一个对中国怀有深刻敌意的日本,他会干什么?
2026-06-24 10:37:33
2026-06-24 10:53:42
2026-06-24 10:47:31
2026-06-24 10:42:38
2026-06-24 11:19:31
2026-06-24 11:12:23
2026-06-24 11:00:58
2026-06-23 23:49:36
2026-06-23 23:45:27
2026-06-23 23:10:37
2026-06-23 23:59:01
2026-06-23 23:30:56
2026-06-23 23:04:13
2026-06-23 12:05:30
2026-06-23 11:27:10
2026-06-23 11:41:40
2026-06-23 12:01:20
2026-06-23 11:17:14
2026-06-23 11:54:22
2026-06-23 11:21:29
2026-06-23 11:05:28
2026-06-23 11:46:13
2026-06-23 10:58:35
2026-06-22 23:57:56
2026-06-22 22:5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