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国际军事圈最火的一件事,不是什么高精尖武器亮相,也不是什么新型导弹试射,而是一艘核动力航母在那里疯狂“赶路”。

各位军迷朋友们好,今天咱们聊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说实话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直接笑出了声。堂堂美利坚核动力航母,“乔治·H·W·布什”号,CVN-77,十万吨级别的海上巨兽,满载着F/A-18E、EA-18G、E-2D这些先进战机,外加三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护航,就这样绕着整个非洲大陆,吭哧吭哧地跑了一个月。
是的你没听错,绕路,而且是绕行非洲。什么概念?我来给大家算一笔账。从美国东海岸去中东,正常走法是什么?直布罗陀海峡进地中海,过苏伊士运河,穿红海,过曼德海峡,到阿拉伯海,这是几十年来美国航母走熟了的路线,十多天就到了。可“布什”号怎么走的?它从诺福克军港出发,一路南下,绕过非洲大陆南端的好望角,进印度洋,再一路北上。绕了多少?将近3500海里,换算过来大约6482公里,比正常路线多跑了6000多公里,光路上就要多花将近六天时间。
2026-06-23 23:49:36
2026-06-23 23:45:27
2026-06-23 23:10:37
2026-06-23 23:59:01
2026-06-23 23:30:56
2026-06-23 23:04:13
2026-06-23 12:05:30
2026-06-23 11:27:10
2026-06-23 11:41:40
2026-06-23 12:01:20
2026-06-23 11:17:14
2026-06-23 11:54:22
2026-06-23 11:05:28
2026-06-23 11:46:13
2026-06-23 11:21:29
2026-06-23 10:58:35
2026-06-22 23:57:56
2026-06-22 22:58:05
2026-06-22 23:53:52
2026-06-22 23:15:35
2026-06-22 23:38:02
2026-06-22 22:26:30
2026-06-22 22:35:14
2026-06-22 11:21:28
2026-06-22 10:5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