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必!
那么,菲律宾为什么会选择坐上谈判桌呢?很明显,他们面临着三重困境。
首先,菲律宾非常清楚,在直接对抗中,他们根本不是中国的对手。如果事情愈演愈烈,他们最后自己也收不了场。所以,暂时认怂、坐上谈判桌,不失为一种缓兵之计。
其次,非法滞留在仙宾礁潟湖的那艘菲律宾海警船可能已经陷入了补给危机。而他们的船舰又无法再闯进去,只得向中方求情。这一处境真的是相当尴尬,说白了就是“里外不是人”。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他们再次发现美国根本不可靠。前几天,美国印太军区司令还跟解放军南部战区进行了通话。这种时候指望美国来帮忙无异于水中捞月,所以不得已只能选择坐回谈判桌。
坦白说,菲律宾这次的行为并不是偶然。他们一贯的套路无非就是:撕毁协议、主动挑衅、打不过了找美国帮忙,发现求援无果,再反过来坐上谈判桌。这个流程,菲律宾方面都快玩成“教科书”级别的了。
2026-06-12 23:47:04
2026-06-13 00:02:10
2026-06-12 23:24:01
2026-06-12 23:11:35
2026-06-12 10:51:50
2026-06-12 11:08:52
2026-06-12 11:36:01
2026-06-12 11:48:27
2026-06-12 10:55:31
2026-06-12 11:23:49
2026-06-12 11:04:49
2026-06-12 11:26:36
2026-06-12 11:14:53
2026-06-11 23:27:12
2026-06-11 22:57:05
2026-06-12 00:10:17
2026-06-12 00:05:43
2026-06-11 23:56:13
2026-06-11 23:17:20
2026-06-11 23:39:38
2026-06-11 23:03:02
2026-06-11 11:21:15
2026-06-11 10:44:45
2026-06-11 10:53:33
2026-06-11 11: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