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想,当美国最优秀的工程师都在加班加点造炮弹的时候,谁在研发下一代半导体?谁在攻克可控核聚变?谁在推进人工智能的底层突破?
没有。因为人只有这么多,产能只有这么多,时间只有这么多。
美国不是没钱,不是造不出武器。美国的问题是:无限战争模式,正在永久性挤占美国的高端工业人力、精密产能、产业链资源,让美国从“全能超级大国”,被迫变成“单一军工畸形国家” 。
这就是美国真正、隐性、致命、别人看不到的巨大消耗。
短期看,军工订单暴涨、企业盈利、就业率提升,都是正向收益。但长期看,这是超级致命的结构性内伤。
你以为美国在耗俄罗斯?俄罗斯只是战场流血;美国是国运级的产业结构性空心化。
所谓耗俄之战,最终变成美俄双向互耗、美国内伤更重的长期博弈。
看似掌控全局的美国,正在用一场无限战争,悄悄透支自己超级大国的根基。
这场仗打下去,美国军工复合体赚得盆满钵满,但美国这个国家本身,正在被一点点掏空。
明援转暗援,美国以为自己稳坐钓鱼台,实则正在用国运给俄乌战场填无底洞。
2026-06-25 23:06:41
2026-06-26 00:02:23
2026-06-25 23:44:01
2026-06-25 23:58:42
2026-06-25 23:31:20
2026-06-25 22:58:18
2026-06-25 23:18:52
2026-06-25 11:42:45
2026-06-25 12:11:10
2026-06-25 12:18:31
2026-06-25 12:05:56
2026-06-25 11:56:29
2026-06-25 10:58:58
2026-06-25 11:24:20
2026-06-25 11:17:22
2026-06-25 11:02:18
2026-06-25 11:11:04
2026-06-24 23:45:45
2026-06-24 23:59:03
2026-06-24 23:57:28
2026-06-24 23:52:03
2026-06-25 00:03:45
2026-06-24 23:23:45
2026-06-24 23:49:47
2026-06-25 00: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