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来说,中国不光是镓和锗的储藏国,同时还是最大的生产国。中国只是进行了出口管制,并非不出口,意思也不难理解,只要美方愿意好好谈,中方也不会让局面难堪。谈妥了,皆大欢喜;谈崩了,那么就别怪我们实施报复。
个人认为,中美双方都已经走到了一个最关键的节点。美国经济出现的问题,急需一个国家帮忙兜底,而这个国家就是中国。换句话来说,美国设定的这场庞氏骗局,只有解决了中国才能继续演下去。
眼下,中国只有两条路可走:要么放弃中国的复兴和崛起,回到美国指定的位置;要么就跟美国死扛到底。
中国人勤勤恳恳奋斗了三四代才有如今得之不易的局面,要中国放弃复兴,怎么可能?所以,我们只能选择与美国死扛到底。
至于中美博弈的拐点会何时来临?参考美国和英国国际地位转变。毕竟,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柒月 )
2026-06-27 23:49:27
2026-06-27 23:52:51
2026-06-27 23:41:39
2026-06-27 23:02:03
2026-06-27 23:28:59
2026-06-26 23:33:24
2026-06-26 23:42:59
2026-06-26 23:55:42
2026-06-27 00:00:33
2026-06-26 23:37:59
2026-06-26 23:27:07
2026-06-26 23:15:32
2026-06-26 23:20:10
2026-06-26 12:04:06
2026-06-26 11:19:44
2026-06-26 11:43:28
2026-06-26 11:26:44
2026-06-26 11:55:49
2026-06-26 11:37:49
2026-06-26 11:09:03
2026-06-26 11:31:26
2026-06-26 11:03:27
2026-06-26 10:59:54
2026-06-25 23:06:41
2026-06-25 23:44:01